close

1174575_578343732206844_37611414_n.jpg  

2013.7.3  我當媽媽了

歷經了會讓孕婦聞之色變的"吃全餐"生產過程‧‧

懷孕期間就決定將來要自已帶寶寶

即使身心早已做好準備,回到家時還是搞得人仰馬翻啊!

兩個多月下來

從一開始的水深火熱、鬼哭神嚎、人間煉獄‥

到目前終於漸入佳境了(或許是假象?)

能有一點自已的時間來這兒紓發情緒(整天在家帶小孩多少會累積一些壓力啊~)

人說從懷孕到生產完記憶力會減退‥是真的 =..="

所以得趁我記憶還沒模糊時趕緊記錄下來

 

我的預產期是6/30,愈接近生產日期時每天都"剉著等"

即使出門也會怕不小心在路邊生了

心情七上八下的‥卻一點產兆都沒有

偶爾會有點宮縮,但也不明顯

7/2 下午跟平日一樣坐在電腦前上網

頓時覺得肚子有些痛,是跟平常不太一樣的痛(有點像經痛)

當時也不以為意,只隨手用手機APP記錄了宮縮的時間

隔了十幾分鐘‥又有感覺了

阿母正在準備晚餐,我跟她說我肚子痛

她說那妳趕快去準備一下(看得出來她有點緊張還故作鎮定)

邊清點待產包時我就想: 趁還有時間趕快洗個澡吧!

一進浴室才發現底褲溼溼的,原來已經破水了

快速的洗頭洗澡時,仍段段續續的有羊水流出,不過都沒有什麼痛感‥

先生回家後,馬上聯絡了我們看診的永佳婦產科,那邊說羊水破了要儘快過去

約七點多我們從容的出了門‥我還帶了便當在車上吃哩!

一下車,馬上就有一股暖流衝出來的感覺

即使墊了夜用加長型的衛生綿,仍步步危營的上了電梯

一進病房更衣後馬上就躺著待產了

不過怎麼還沒什麼要生的感覺啊?

我便吵著要先生去買肯得基的蛋塔呢!深怕之後會有好一段時間吃不到甜食了(‥對吃的執著)

之後就休息儲存體力,在半睡的狀態下,肚子的痛意漸漸變強了

直到11點多醫生來問診,診斷後說宮縮仍不達標準,若沒有太大的進展,預計四點就打催生

凌晨這段時間滿難熬的‥每隔十分鐘,痛意就一波波的上來

其間護士也會來內診檢查開指狀況(內診雖不太舒服,但跟陣痛比起來算小case)

到後來我已經覺得子宮快炸開了,卻還是不如預期順利進展

睡眼矇朧時,麻醉師來了‥

她示意要我捲曲著身子以便注射藥劑,但對一個孕婦來說這動作有難度

於是她和謢士以粗魯的方式來協助

這一針打下去~痛又脧

身心疲憊的狀況下讓我不禁委曲哭了起來(孕婦跟產婦盡量不要哭,對眼睛很傷)

但同時我要求的無痛分娩也生效了,才稍微減緩了疼痛

一直拖到中午也才開了六指,醫生擔心再等下去對胎兒不利,建議我們儘快剖腹

雖然我一直想自然生產的,但當下也沒有別的辦法,而且我也想趕快解脫啊!

只好對自已說:我和寶寶已經盡力了!接下來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吧

 

於是我很快被推進了產房

產台不如想像中冰冷,產房也很明亮‥還放著音樂呢(設備還滿新的) 

護士快速的幫我剃毛(不知為何我沒有灌腸)

麻醉師進來後,在我耳邊告知接下來會進行的程序,還教我不用擔心!

施打半身麻醉後,醫師及助手就開始手術

因為中間隔著布幕所以我看不到他們的動作(我也不敢看)

很妙的是感覺被碰觸卻一點都不會痛

手術在輕鬆的言談中進行,動作俐落且快速‥

大概經過了十幾分鐘吧!漸漸感到有些睏

直到麻醉師跟我說:寶寶等一下就要出來囉!

我才打起精神不想錯過這重要的一刻

接下來他們非常大力使勁的推我的上半身,並搖晃了幾次

於是我聽到了嬰兒哇哇的響亮哭聲~當下就忍不住哭出來了

當寶寶被抱來面前時,心中的激動更是無法形容!

這一刻的感動,我會把它深深收藏在腦海中

DSC_1110-2        

 

雖然產程拖了十幾個鐘頭,但我還沒有痛到如人們說的呼天搶地

(在心中暗自佩服自然生產的媽媽們好厲害)

手術進行得很順利,寶寶也很平安

我覺得剖腹產也沒有多麼不好

下床後的傷口痛、拔尿管等等都還在我能忍耐的範圍中

至今傷口恢復的很好,也開始運動了

(醫生是說休息半年再運動啦!因為疤容易變粗‥但我忍不住,因為懷孕前都有運動的習慣‥)

雖然身體是會有些改變,但只要坐月子時多注意就好

(要忍住不要一直起來抱小孩,剖腹產的腰沒顧好會很容易脧痛)

 

生了小孩後難免身材有些走樣,夫妻生活作息改變

但因為是自已想生的,所以我不會去想值不值得

每天照顀孩子不像懷孕時,成天只計劃著去那兒吃美食

有些無聊,但看著寶寶滿足的睡臉就覺得踏實了

從懷孕到生產到坐月子,現在回顧起覺得懷念且份外珍惜

好似自已一個個階段去完成了

我把它們當作人生中重要的一個過程

也很感激上天給我這個當媽媽的機會~

20130705092751127-2  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